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两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玉串料”

2013-08-15 10:37 来源:共同社

日本两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玉串料”
8月15日,日本东京,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左一)抵达靖国神社参拜。

据日本媒体8月15日报道,日本内阁成员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8月15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也考虑参拜。安倍晋三首相没有参拜,而是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通过总裁特别助理荻生田光一自费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安倍之后将前往东京都内的千鸟渊战殁者墓苑献花。

日本阁僚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必将招致中韩两国的反对,安倍献“玉串料”也有可能成为问题。安倍此前表示不会限制阁僚参拜,称“这是内心的问题,属个人自由”。

新藤在参拜后对媒体表示:“这是私人性质的参拜,不会给外交造成影响。”古屋强调:“我在签名薄上署名‘国务大臣古屋圭司’。参拜不该受到别国的指责或干涉。”

在安倍内阁的18名阁僚中,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等15人已表示此次不参拜靖国神社。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复兴相根本匠已进行了参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