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会晤美国参议员麦凯恩 强调日美同盟重要性

2013-08-22 16:49 来源:中新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首相官邸与美国参议员麦凯恩举行会谈,就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事宜寻求协助。安倍希望美方能把移师关岛所需费用列入预算,他在会谈中还介绍了为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而修改宪法解释的讨论情况。

报道称,鉴于亚太地区的安全环境正发生改变,安倍强调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他指出,“为深化同盟关系,切实实施驻日美军整编工作不可或缺。”安倍还针对与移师关岛挂钩的冲绳美军设施与区域归还计划表示,“将以强烈的意志积极予以推进。”

麦凯恩称,“对首相的领导能力由衷表示敬意。创造出‘安倍经济学’一词,为重振日本经济展开了行动。”

安倍表示,“希望日美两国为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做贡献。”安倍还谈到了将为长期防卫力量建设考虑修改防卫大纲,以及效仿美国设立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构想。

之后,麦凯恩还与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务省举行了会谈。双方围绕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意见,并就日美两国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