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政府许可出口氟化钠 疑助叙政府造化学武器

2013-09-09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虽然英国商业、创新及技能部宣称出口至叙利亚的氟化钠均被用于合法用途,但情报专家指出,这几笔氟化钠进出口贸易的交易时间点十分敏感,当时外界强烈怀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正在囤积化学武器,所以,叙政府很可能利用化妆品公司作掩护,将购入的氟化钠悄悄转移用于化武项目。


英国国会议员、下议院武器出口管制委员会成员托马斯•多切蒂认为《星期日邮报》披露的上述事实“非常令人不安”。“无论任何时刻,阿萨德政权都不应当被允许获取(氟化钠)这种物质。以前,我们以为出口许可证制度可以确保危险化学品不会流入叙利亚。现在,我们获悉有英国公司向叙利亚供应(氟化钠)这种潜在的致命物质,而这些公司还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多切蒂说,“政府需要好好解释一下。”


情报专家理查德•肯布曾是英国“眼镜蛇”小组会议成员。“眼镜蛇”小组会议是英国级别最高的反恐安全会议,专门负责处理与国家安全有关的特别重大事宜。


肯布6日晚表示:“这些合法出口的氟化钠肯定被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转移了,这一点毋庸置疑。英国外交人士和情报机构都知道,这是他的一贯做法。就此而论,商务部在2004年至2010年发放对叙出口许可证的做法极其不负责任。”


目前,英国国防部已经证实8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郊发生的化学袭击事件中使用了沙林毒气。本月6日至7日,欧洲28国外长会议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会后,各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其确信是叙利亚当局、而非反对派武装制造了此次化武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相关专题: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