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政府许可出口氟化钠 疑助叙政府造化学武器

2013-09-09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9月7日报道,英国政府6日晚首次承认,曾允许两家公司出口管制化学品到叙利亚,而这些化学品极有可能被用来生产沙林毒气等化学武器。


上周有媒体曝光称,2012年1月时值叙利亚内战爆发期间,英国政府仍然批准一家公司出售氟化钠至该国。据悉,氟化钠是制造沙林毒气等化学武器的关键原料,但也可用于无害用途,用来制造铝制淋浴产品以及牙膏等日用品。


随后,英国商业、创新及技能部出面予以驳斥,坚称这批化学品从未抵达叙利亚。不过,一名发言人6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承认,在2004年7月至2010年5月间,商务部向两家公司核发了五张出口许可证,允许其将氟化钠售往叙利亚。


“五张许可证被发给了两个英国出口商。出于商业保密原则,我们不能公布这两家公司的名称。”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出口商名称、氟化钠的出口总额等具体信息,但他强调氟化钠是被出售给叙利亚的两家化妆品公司,“卖方出口的氟化钠数量与买方生产产品中使用的氟化钠总量相吻合,因此,没有理由把此事与叙利亚的化武项目联系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