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德情报机构:叙总统下令动用化武

2013-09-06 08: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9月4日报道,德国情报机构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由于担心大马士革落入反政府武装手中,慌乱之下下令动用了化学武器。

德国情报机构9月2日称他们监听到真主党高级指挥官与伊朗驻黎巴嫩大使馆方面的电话通话,真主党指挥官称,叙利亚总统希望改变大马士革争夺战中的力量平衡,下令发动化学武器攻击。但现在看来得不偿失,可能引发美国和法国军队的干预。在电话中,这名真主党领导人称此次化学武器攻击为“巨大的错误”。

德国情报机构认为,叙政府使用沙林毒气可能是为了威慑反政府军,但由于失误使用过量。

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格哈德·申德勒说,他们分析认为此次化学武器攻击是叙政府所为,叙反对派没有能力发动这种化武攻击。

一些德国议员担心德国这种情报为美国利用,不经联合国授权发动军事干预。2011年,英国《卫报》报道称,伊拉克人拉菲德·贾纳比编造假情报,告诉德国情报官员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假情报构成了美国时任国务卿鲍威尔2003年在联合国安理会演讲内容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