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克里:攻叙不会引发美俄冲突

2013-09-06 08: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克里:攻叙不会引发美俄冲突
叙利亚自由军战士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9月4日称,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不会引发与俄罗斯的冲突。

克里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说:“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已经明确表示,俄罗斯没有意愿因叙利亚而开战。”他告诉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拉夫罗夫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明确称“叙利亚问题还没达到那种冲突的程度”。

俄罗斯是阿萨德政府主要的武器供应国。今年6月,俄罗斯称已在地中海部署16艘战舰和3架舰载直升机,这是俄罗斯自前苏联解体后首次在该地区长期部署海军力量。

上周,莫斯科宣布往地中海东部派遣2艘军舰,不过美国军方有意淡化此举,称俄罗斯的战舰轮换并无特别之处。克里还淡化了俄罗斯军舰的威胁,他说:“他们(俄罗斯)的军舰只会袖手旁观。这不是威胁,我不认为这里将发生什么。”这明显暗示俄罗斯很可能不会对美国攻打叙利亚做出反应。

俄罗斯是叙利亚的重要盟友,曾在联合国安理会反对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