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驻联合国代表:奥巴马骑虎难下 对叙战争箭在弦上

2013-09-05 20: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驻联合国代表:奥巴马骑虎难下 对叙战争箭在弦上
 
一旦开战,奥巴马头顶上的诺贝尔和平奖光环将是吊诡的存在。(资料图片)

据外媒9月5日报道,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寻求国会批准对叙利亚开展这一行为,叙利亚各方众说纷纭。叙反对派因此给奥巴马贴上“软弱总统”的标签,叙外长长梅克达德也表示奥巴马此番决定表现出他对此充满犹豫和困惑。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则表示奥巴马如今是“骑虎难下”,曾因停战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他或将成为史上最有争议的获奖者。

贾法里称,美国和英国如今试图通过获得议会批准来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做法,实际上是在擂响战鼓之后寻找一条退路。现在的局面对他们而言已经是“骑虎难下”。

贾法里还说,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的人应该能发现,所有来自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的反战警告,以及叙利亚军队的作战准备等级与决心,无一不在逼着美国软化强硬的立即应战态度。美国之所以将此次叙利亚军事干预行动定性为“有限性干预”而非“全面作战”,其实只是为了向敌手们证明,对于一个触犯了由其划定的所谓“红线”的国家,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一定要“做些什么”。

至于叙利亚及其盟友们会不会采取报复性行为,其报复的程度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考虑到长远利益,这种可能性很小。

时至今日,美国国会驳回宣战授权、奥巴马回心转意的可能性已微乎及微,不过这无益于洗刷无人机轰炸和利比亚战争留在奥巴马手上的血印,他头顶上的诺贝尔和平奖光环也将是吊诡的存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多次向西方发出警告,一旦战争发生并失控,没有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