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测试本国导弹防御系统 触动多国神经

2013-09-04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9月3日报道,当天自地中海发射两枚导弹系以色列和美国在测试反导系统。在西方国家近期可能对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的背景下,色列指挥部拟定并实施了这一行动。

以色列测试与美国共同进行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导弹早期预警系统9月3日早探测到两枚弹道目标在地中海水域发射升空。据俄国防部新闻和信息管理局人员消息,这些目标的飞行轨道为自地中海中心区向地中海东部海岸发射。

在获此消息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立即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了该情况。

从地区局势和导弹的飞行轨道来看,叙利亚可能会受到打击。西方国家急于竭力表示与此事无关。美法两国国防部和以色列军方指挥部均未掌握发射导弹的信息。此外,叙利亚驻莫斯科大使馆以及俄罗斯驻大马士革大使馆也无法证实或否认该消息。

但很快查明,发射导弹事件是以色列在测试本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国防部人士向媒体表示,地中海侦测到的发射是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目标的测试,发射是与美国共同进行的。

反导测试等于在发参战信号

以色列选择测试本国反导系统的时间极不是时候。美国军舰所在的地中海海域、阿拉伯海域和波斯湾预计将爆发一场可能针对叙利亚的行动。预计,9月9日,美国国会将就是否批准对叙军事行动进行投票。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向国会发出批准军事行动的正式请求。根据决议草案,五角大楼的任务将是剥夺叙利亚政权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能。

同样强硬的文件英国早前也提交过。伦敦上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平民。其中一项措施包括对叙政府动武。很明显,美国不满俄罗斯继续主张反对可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亮绿灯的决议案。

尽管英国首相打算对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做出严厉回应,但英国议会还是否决了首相提出对叙采取军事行动的建议。尽管表决具有建议性的特点,但卡梅伦声明说,很明显,议会不希望英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他将以此作为指导。与此同时,德国也表示不会参与可能的对叙军事行动,随后北约指挥部也表示不会参与。

该事件是针对叙利亚的挑衅

不过,在打算介入叙利亚局势问题上,美国并不孤单。法国总统奥朗德多次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法国仍是美国的盟友。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向媒体表示,以色列发射导弹表明该国也在准备参与军事行动。普什科夫认为,“以色列方面的这个信号表明它在准备参与军事行动。这次完成的测试重点是检查以色列国防部的战斗力,并且我认为,它们被安排正在美国打算对叙采取军事行动前发生”。

他认为,在对叙利亚可能采取行动前夕,这样的“测试”表明,美国没有推迟战争并且准备实施打击。

俄对外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卢基扬诺夫称,该事件是针对叙利亚的挑衅。他表示,在美国国会应对实施军事行动做出决定的9月9日之前,这类事件还可能会再上演。

他坚信,“不确定性越大,越多人就希望推动作出决定,做点什么,以便克制奥巴马总统可能存有的疑虑。因此挑衅的范围是完全敞开不受限制的”。

卢基扬诺夫强调,如今俄罗斯领导层必须更加关注叙境内俄公民和地中海俄军舰的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