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分析称美国密谋通过打击叙利亚破坏中东反以色列联盟

2013-09-02 16: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9月2日报道,一名政治分析家称,美国密谋通过军事打击叙利亚来破坏中东地区的反以色列联盟。

分析家埃里克•德拉伊特瑟系“叫停帝国主义”网站创始人。他分析称:“反以色列联盟是以伊朗、伊拉克、叙利亚政府及黎巴嫩真主党为主的反对美国、以色列和北约霸权的联盟。因此,美国的部分长期策略是借分裂什叶派联盟破坏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而叙利亚是其中的关键。”

8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寻求国会授权向叙利亚发动攻击,理由是美国政府不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行径“视而不见”。而奥巴马政府又宣称,“就算国会不批准,政府也有权对叙发动攻击”。

“因此美国要发动叙利亚战争的意图显而易见:借打击伊朗的关键盟友,尽可能分裂中东区域,从而维护美国的霸权,”埃里克•德拉伊特瑟分析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