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将投入470亿日元处理核污水问题

2013-09-03 13: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9月3日召开由安倍晋三首相担任总部长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会议,决定了处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泄漏问题的基本方针和综合对策。日本政府计划投入4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国家经费解决该问题,其中包括2013年度备用金210亿日元。

冻土壁和净化设备相关工程的总费用预计在500亿日元左右,其中一部分将由东电等承担。

安倍在会上称:“不会全交给东电,政府要出面解决。将采取必要的财政措施。”

随着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增加和不断出现的泄漏事故,以东电为主体的事故处理工作遭遇瓶颈,政府将通过投入公费和调整体制加大参与力度。安倍强调,新措施不同于以往的临时性善后举措,政府制定了“为从根本上解决污水问题的基本方针”。

鉴于污水问题在国际上也受到高度关注,甚至可能影响到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日本政府也希望能通过出台综合对策宣传安全性。

由于许多措施落实起来尚需时日,能否推动污水问题的根本解决仍是个未知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