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18名少年确诊患甲状腺癌 不能确定与核辐射有关

2013-08-21 13: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8月21日报道,日本福岛县18名少年被诊断出患甲状腺癌,另外还有25名儿童可能也患上这种疾病。

福岛县负责调查核辐射影响的“县民健康管理调查”讨论委员会20日召开会议并公布了上述报告。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强震并引发海啸,受地震和海啸的双重袭击,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不同程度出现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持续外泄。

当地儿童被认为有患上甲状腺癌的可能,因为被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可能积聚在甲状腺处。日本有关部门近日开始对核事故发生时年纪不超过18周岁的少年进行医疗检查。截至7月底,约有21万名少年接受了检查。不过“县民健康管理调查”也没有得出儿童患癌与核辐射之间存在必然的联系的结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