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核试验设施发生泄漏 30人确认遭受核辐射

2013-05-27 10:29 来源:人民网

日本核试验设施发生泄漏 30人确认遭受核辐射
据悉,导致核泄漏发生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实验操作失误。(资料图片)

位于日本茨城县内的原子能实验设施23日发生核泄漏事故,截至26日已有30人在检查后被确认遭受核辐射,最大辐射量为1.7毫希沃特。

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和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26日称,又有24名研究人员被确认在茨城县东海村的加速器实验设施(J-PARC)核泄漏事故中遭到辐射。加上此前确认遭到辐射的4人,截至26日共有24人确认遭到辐射。最新确认的24人年龄在24岁至55岁之间,男性22人,女性2人。其中7人遭受的辐射量为0.1毫希沃特,4人为0.2毫希沃特,3人为0.4毫希沃特,1人为1.7毫希沃特。核泄漏事故发生时共有55人在事故设施附近,目前已有49人接受辐射检测,另外6人27日接受检测。

据悉,导致核泄漏发生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实验操作失误。事故发生在23日中午,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24日晚间才向政府报告,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5日凌晨向媒体公开这一消息。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