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核电站附近海鱼辐射超标5100倍达新高

作者:王鹏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01 15:30:02
分享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1日消息,福岛核电站事故距今已经近两年,但被检测出核辐射严重超标的生物范围还在不断扩大。近日,核电站专用港口附近的海鱼身上被检测出超高浓度放射性物质铯,每公斤高达51万贝克勒尔,超标5100倍。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为了防止港口附近的海鱼外流,福岛第一核电站将专用港口附近海域用网圈了起来。最近,相关部门从被困在网上的雄六线鱼身上,检测出了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放射性物质铯,每公斤高达51万贝克勒尔。东京电力公司在加强相关对策的同时,还将展开消灭港口中海鱼的行动。

此前,相关部门从福岛核电站的专用港口中捕获的海鱼等身上,接二连三地检测出了高浓度的放射性铯。2月8日,东京电力公司在港口设置了防止海鱼外游的网。

2月17日,东京电力公司将设置的网打捞出来,对困在网上的海鱼做了检测,从一条雄六线鱼身上检测出了相当于每公斤51万贝克勒尔的高浓度放射性铯。

这一数值,是迄今为止从鱼身上检测出的最高辐射量,相当于日本国家食品标准的5100倍。

在网设置前的2012年12月,日方从一条捕获的海鱼身上曾检测出了截止那时的最高辐射量,每公斤25.4万贝克勒尔,这次检测出的辐射量大约是当时的2倍。

东京电力公司在进一步加强防止港口附近的海鱼外游对策的同时,还将展开消灭港口中鱼类的工作。东京电力公司的常务董事新妻常正表示:“我们将有计划地并且提早实施防止海鱼外游的对策以及消灭港口中鱼类的对策”。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