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奥巴马威胁动武 叙利亚民众不屑政府做好两手准备

2013-09-02 1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被问到对奥巴马讲话的反应时,许多叙利亚人将这位美国总统嘲笑了一番。18岁的阿里开玩笑说:“奥巴马?他是谁呀”。他的朋友表示:“如果他想对叙利亚发动攻击,一小时内便能搞定,像英国国会一样,美国国会将不会通过奥巴马对叙利亚动武的决议。”

与此同时,随着叙利亚和美国摊派进度的上升,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信心满满,叙国家媒体援引他的话说,“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任何外来侵略”。

9月1日当天,叙利亚副外交部长米格达德表示,奥巴马暂缓对叙利亚发动攻击是因为他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8月31日的奥巴马讲话很明显表现出他的犹豫和失望。”

叙利亚一份国营报纸在头版发表措辞严厉的文章称:“奥巴马对叙利亚动武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这成为美国历史性倒退的开始。”

不过,也有迹象表明,叙利亚政府在采取预防措施。有消息称,叙利亚政府军已经转移了军队和位于各城市居民区的火箭发射台、大炮以及其他重型武器。此外,阿萨德已下令将部分在押犯转移到军事袭击地,将他们作为抵挡美国袭击的人肉盾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