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中国对有关国家可能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

2013-09-02 1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巴沙尔政权策划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并因此决定对叙采取有限军事行动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日的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中国对有关国家可能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

洪磊说,中方注意到关于美方公布证据的报道。美方也向中方介绍了相关情况。中方反对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支持联合国进行独立、公正、客观、专业的调查。

对于叙利亚局势,洪磊指出,中方一直关注叙局势,并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洪磊强调:“国际社会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使叙利亚问题更加复杂化,避免给中东地区带来更多灾难。”

就我在叙公民安全问题,洪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在叙中国公民的安全。

据了解,除使馆工作人员外,目前还有二十余名中国公民自愿留叙。

“我们请在叙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与驻叙使馆保持联系,并建议尽快撤离。中国驻叙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叙当地安全局势,并与在叙人员保持紧密联系。外交部和驻叙使馆将根据叙局势发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叙中国公民的安全,”洪磊说,并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赴叙,谨慎前往叙周边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