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奥巴马就对叙动武寻美国会授权 国会9月9日辩论

2013-09-01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就对叙动武寻美国会授权 国会9月9日辩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13年8月31日在白宫发表声明,确定美国将“择机”对叙利亚动武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31日在白宫玫瑰园发表最新声明,宣布确定美国将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行动,由他择机下令展开。他同时表示,他将寻求获得美国国会授权进行行动。而美国国会将在9月9日复会,就此事展开辩论。

  奥巴马称,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大批无辜平民受到伤害,这是“无法抵赖”的,他宣布,美国应该对叙采取军事行动。而且,美国将择机行事,时间可能在下周,也可能在一个月内。

  奥巴马说,他可自行下令决定动武,但他相信,如果就此事展开讨论,并获得国会授权再动用武力,让议员们考虑应该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发出何种信息”,美国这个国家会“变得更好”,美国民主方式得到国会支持,是很重要的。他说,他尊重那些在对叙动武问题上谨慎表态的声音。

  据报道,美国国会现在正处于夏季休会期,9月9日将复会。奥巴马说国会要员计划就对叙动武一事展开辩论,并举行投票。美国国会发言人宣布,9日将就此事展开辩论。

  奥巴马8月30日曾表示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展开“范围有限”的军事打击,不过他同时表示,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分析称,此前有关美国将在本周末对叙展开军事干预的传闻甚嚣尘上,但从奥巴马现在的声明来看,不会在周末发生。寻求国会授权这个决定对奥巴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赌注,因为他与议员尤其是共和党议员的关系不紧密,于是,他将冒着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同样的风险,后者对叙动武决定在国会投票当中被否决了。

  美国8月30日已公布对叙化武问题的评估报告,指称今年8月21日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造成逾千人死亡。叙利亚方面否认指称,并表示如西方对叙进行军事干预,将以“一切手段”回击,做好了“随时奉陪”的准备。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