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潘基文: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遇袭后已恢复工作

2013-08-27 09:47 来源:中新网

潘基文: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遇袭后已恢复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通过视频发表一项声明表示,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组在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开展调查途中遭遇袭击后经初步调整已重新投入工作。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的车队在前往调查的途中遭到枪击后,潘基文秘书长同正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对调查工作进行监督的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进行了电话交谈。凯恩向潘基文报告说,车队遭不明枪手袭击后返回了大马士革,更换车辆后前往大马士革一处郊区,继续其调查工作。他们在那里访问了两所医院,同证人、幸存者和医生进行了面谈,并收集了一些样本。潘基文表示,自己还将亲自听取调查组负责人塞尔斯特罗姆的汇报。

潘基文表示,他已指示安格拉凯恩向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提出强烈交涉,以使这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并确保从明天开始调查组的安全保卫得到保证。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的约20名工作人员18日抵达大马士革,对叙利亚冲突方在近日发生的战斗中使用化学武器传闻指称展开调查。在获得叙利亚政府方面的同意后,调查组于26日首次前往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发生使用化学武器事件传闻的现场进行勘察。然而,在调查组前往调查地点的途中,遭遇不明枪手袭击,车队第一辆车的车胎和挡风玻璃中弹。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在当天记者会上强调,根据国际公约,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履行使命时安全应受到保障,对他们进行攻击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