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潘基文:将在适当的时机考虑访朝问题

2013-08-26 14: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潘基文:将在适当的时机考虑访朝问题

 

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位于首尔的外交部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
 
据韩国媒体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位于首尔的外交部办公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就是否依旧有访朝意向的提问回答,将寻找恰当的时机与朝鲜当局、韩国政府进行协商,考虑访朝问题。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将为了韩朝关系的积极发展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他说,韩朝关系正处于慢慢发展的过程中,首先相关当事人之间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之后在政治方面提供帮助,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应发挥的作用。

就朴槿惠总统在非军事区(DMZ)构建世界和平公园的构想,潘基文表示,朴槿惠总统能在韩朝关系方面取得进展时,联合国将积极提供帮助。事实上,联合国方面已在内部开始讨论如何提供帮助。

关于历史遗留问题所造成的韩中日三国之间的矛盾,潘基文表示,近来因历史认知问题或其他政治性理由,三国紧张关系持续,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对于这些问题,需要政治领导人以正确的历史认知为基础,坦诚地、以面向未来的姿态进行解决。

尤其是有关日本意图修改和平宪法的动向,潘基文说,今后持何种历史认知来维持面向未来的善邻友好关系,对此需要日本政府的政治领导人具有展望国际未来的眼光和深刻的反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