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潘基文:联合国将尽快介入叙利亚事态

2013-08-23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8月23日报道, 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上午参加了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外交》杂志在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举办的“为实现联合国新千年发展目标而展开的活动及合作”,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在讲话中他就叙利亚事态表示,联合国介入是早晚的问题。

他说,叙利亚事态进一步恶化,联合国为尽早介入正在付出努力,所有技术方面的研讨和准备已经完成。在任何情况、任何地方、对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都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这种反人类犯罪定将导致严重后果。叙利亚事态是对国际社会的威胁。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会谈表明,将进行公平彻底的调查。安理会成员国都决心积极介入该问题。

在主旨演讲中,潘基文还表示,为实现联合国新千年目标官方开发援助虽然重要,但目前各国正面临财政危机,因此需要改变这种情况。韩国扩大对非洲的官方开发援助鼓舞了其他国家。为了增加开发援助,需要尽可能扩大民间投资加入官方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