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要求联合国立即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最新指控

2013-08-22 08:32 来源:中新网

美国白宫21日表示,美方对有关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多人死亡的报道深感担忧,正努力搜寻相关信息,已要求联合国立即就这一最新指控展开调查。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称,这一报道不实,意在混淆视听。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强烈谴责任何形式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必须追究那些使用化学武器的人的责任。美方已要求联合国就这一指控展开调查。

来自纽约联合国总部的消息称,安理会21日下午将举行紧急闭门磋商,磋商将针对叙利亚这起最新的化学武器传闻。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于1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开始对有关情况展开调查。

欧内斯特说,调查小组必须立即与目击者和受到影响的人取得联系,在不受叙利亚政府干扰和操纵的条件下开展工作,搜集相关证据。

欧内斯特还表示,美方呼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配合调查小组的行动,保证调查小组的安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