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初步调查显示叙政府军使用化武 美商讨军事介入叙利亚

2013-08-25 0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初步调查显示叙政府军使用化武 美商讨军事介入叙利亚
一名化武袭击的受害者。此次化武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亡。


综合外国媒体8月24日报道,叙利亚化武事件成为当前世界关注的焦点,美国和欧洲的情报机构,以及联合国都在对此进行调查,以期找出事实真相。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尽快就叙问题作出决定。

***初步评估结果指向叙政府军

本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生了一场“化武屠杀”,造成至少数百人死亡。叙反对派武装指责是政府军所为,但叙政府对此坚决否认、并指责反对派蓄意制造谣言。

美国和欧洲情报机构出具的一份初步评估结果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在此次冲突中确实使用了化学武器,并且使用化武这一做法很可能得到叙政府高层官员的批准。

不过,透露上述消息的知情人士强调,评估结果只是“初步的”,现阶段他们仍在寻找真凭实据,而搜证过程可能需要花费短则数日、长则数周的时间。

另一位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美国官员表示,还存在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某名叙利亚地方指挥官自行决定使用毒气弹,目的是为随后的地面攻击扫清障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