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盛世之下隐藏危机 应强化防卫态势防患于未然

2013-08-19 14: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朴槿惠:盛世之下隐藏危机 应强化防卫态势防患于未然
当地时间2013年8月19日,韩国,年度例行应急演练“乙支演习”19日全面启动,当天上午,朴槿惠总统在青瓦台主持召开“乙支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图片来源:东方IC)

据韩国媒体8月19日报道,19日是韩国官民合作举行“乙支演习”的第一天,总统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危机管理情况室主持召开了国务会议。她在会议上说,有句话说“盛世之下若忘记战争,必定会出现危机”,虽然朝鲜半岛尚未出现危机,但我们应强化防卫态势,防患于未然。她表示,自1968年青瓦台遭到朝鲜武装分子的突袭以来,韩国每年都会举行应对危机情况的“乙支演习”。希望该演习能够成为进一步加强备战执勤工作的重要契机。

她还强调,为了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长射程炮攻击,应安装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面对朝鲜最近频繁进行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干扰与黑客网络攻击行为,韩国应进一步加强有关训练。另外,假如朝鲜使用炭疽杆菌等生物武器,疫苗等医药品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所以韩国也应为此提前做好准备。

当天,朴槿惠就任后首次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她在会议上强调,无论韩朝关系和周边局势发生哪些变化,韩国都要强化防卫态势。她还说,此次乙支军演是新政府成立以来军民首次联合举行的军事演习。发生战争等紧急情况时保护国民安全是国家的首要任务,韩国应以此次军演为契机,进一步巩固防卫力量。

韩国从19日至22日实施“乙支演习”,以有效应对战争等突如其来的国家紧急状况。此次演习共有市、郡、区级以上的行政机构和重点管理指定单位等3570余个机关的约41万名人员参加,安全行政部将针对新设部门和迁移至世宗市政府办公楼的机构紧急应对计划进行集中检查和完善。

1968年1月21日,青瓦台遭到朝鲜武装分子的突袭,以此为契机,韩国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主导下,从同年7月开始以“太极演习”的名称进行应对各种袭击的演习。该演习后于1969年改名为“乙支演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