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总统内阁提名大部分获批 前外长领导核部门

2013-08-16 15: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总统内阁提名大部分获批 前外长领导核部门
资料图:伊朗总统哈鲁尼

据国外媒体报道,伊朗议会8月15日批准了总统哈鲁尼的大部分内阁提名人选,伊朗新一届政府因此可正常启动工作。同时,哈鲁尼总统任命前外交部长萨利希为新原子能组织主席。

萨利希还担任伊朗副总统一职。在1997年至2005年期间,萨利希出任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2009年起担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

鲁哈尼提名的18名部长人选中15人顺利当选,另外3人未能获得议会信任票。其中石油部长、外交部长、经济与财政部长等关键提名均获通过,为鲁哈尼执政前景奠定了较好基础。

伊朗新外长扎里夫是职业外交官,在美国丹佛大学取得国际法和政策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是伊朗核谈判团队成员,当时的首席谈判代表是鲁哈尼。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