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新总统就职引国际关注 美国抱有期待以色列强硬

2013-08-05 1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新总统就职引国际关注 美国抱有期待以色列强硬
当地时间2013年8月3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左)正式批准鲁哈尼就任总统
 

据日本媒体8月5日报道,伊朗新任总统鲁哈尼4日在首都德黑兰的议会大楼发表就职演讲时表示,“伊朗不希望与他国发生战争,而希望构筑富有建设性的双边关系”,似乎透露了愿意改善因核问题而与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恶化关系的意图。

对此,美国等西方国家表现出一定期待。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鲁哈尼总统的就职,是伊朗为打消国际社会对核开发问题的深刻忧虑而迅速采取行动的好机会。如果伊方愿意遵守与国际社会达成的协议、和平解决问题,美国也非常乐意提供协助。”

但与此同时,伊朗的宿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却表示:"伊朗即使更换了总统,其领导层的目标也不会有任何改变。”他依然坚持强硬态度,称如果伊朗继续进行核开发,那么以色列将不排除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还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走强硬路线的前总统内贾德退任,由主张对话路线的鲁哈尼取而代之,今后伊朗会在何种程度上与国际社会协调合作,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