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海军司令:沉没的印度潜艇艇员全部遇难

2013-08-14 2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俄新网援引Zee News电视台的报道,印度海军司令D·K·乔希海军上将称,在俄罗斯建造的印度海军柴油电力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18名艇员周三凌晨在孟买港爆炸着火时全部遇难。

乔希表示,爆炸发生在鱼雷室,由于进水以及救火时使用了大量水,潜艇沉没。他没有指出爆炸原因。

Zee News电视台报道称,此前潜水员曾潜入潜艇内部,但目前还没有开始把尸体打捞上来。

据悉,停泊在孟买港的“辛杜拉克沙克”号周三半夜刚过就发生了爆炸,引起大火。大火经过数个小时才扑灭,至少10辆消防车参与了灭火。潜水艇在停泊的位置上沉没,目前只有一部分露出水面。曾有数人住院,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是来自潜水艇的海员。印度国防部长和海军司令抵达事故地点。已经成立了调查事故的委员会。

另有报道称,港口海域发现了潜水艇的导弹和设备碎片。爆炸时与其同一类型的潜水艇“海宝石”号(Sindhuratna)受损,其受损程度目前没有透露。

877EKM型“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是“比目鱼”的出口型(北约分类——基洛级),1995年根据印度海军的订单在俄罗斯最古老的造船企业“海军部造船厂”(圣彼得堡)铺设龙骨。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小星星”船舶修理中心完成“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的中修和现代化改造合同于2010年6月4日签署,潜艇于今年年初回到孟买港。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