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亚太潜艇扫描:印度基洛事故最多 军方称习以为常

2013-08-14 10:54 来源:北京晚报

亚太潜艇扫描:印度基洛事故最多 军方称习以为常
 
当地时间8月14日,印度海军方面称一艘载有18名船员的潜水艇起火,并在孟买海军基地沉没。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4日报道,印度2012年完成技术升级的基洛级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14日凌晨3时许在孟买船厂爆炸起火,目前造成18人失踪。大火造成潜艇大面积损毁,目前印度军方尚不清楚起火原因。环顾周边亚太,潜艇事故频频发生,以下是近年来亚太地区严重潜艇事故案例。

巴方潜艇击沉印度反潜舰

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印度海军凭借航母等先进兵器,很快击溃巴基斯坦海军。12月7日,印军发现第乌海域有巴基斯坦潜艇,于是派出“库卡里”和“基尔潘”两艘反潜护卫舰前去猎杀。12月8日,巴基斯坦潜艇“汉果”号发现敌舰,而印度猎潜舰居然没发现近在咫尺的目标。当晚8时,汉果号首先向基尔潘号发射鱼雷,没有命中。随后,汉果号用鱼雷攻击库卡里号,命中其弹药库。两分钟内,库卡里号沉没。

这时基尔潘号才回过神来,赶紧朝海里像下饺子一般放深水炸弹,却因为技术落后,一枚都没有命中。基尔潘号生怕遭到潜艇攻击,又逃开绕了个大弯子,才回来营救库卡里号的水兵,260多人里只救出60多人。这样,反潜战场上演了“猫被老鼠咬死”的一幕。印军恼羞成怒,出动大队舰船和飞机对汉果号剿杀。汉果号多次被发现,前后遭到100多枚深水炸弹的袭击,最终依靠机智的潜行,安然回国,成为巴基斯坦的英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