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年率增长2.6% 低于预期

2013-08-12 1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府8月12日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4至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较上季度增长0.6%,换算成年率为增长2.6%。这一数字明显低于上季度的3.8%,也低于道琼斯和路透调查经济学家后得出的3.6%的预期。

据悉,二季度GDP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是否按计划提升消费税税率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其增长或将推动安倍拍板增税。

在第二季度内。日本个人消费保持较高水平,加之日元贬值带动出口增长,内外需双双扩大。此外,紧急经济刺激措施之一的公共投资也起到了托底作用。实际GDP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正增长,继一季度换算为年率增长3.8%后,继续维持大幅增长势头。

与居民实际感受比较接近的名义GDP环比增长0.7%,换算成年率为增长2.9%。

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8%,住房投资下滑0.2%。企业设备投资下滑0.1%,公共投资增长1.8%。出口增长3.0%,进口增长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