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和中国间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2013-08-07 16: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和中国间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2013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部分内容

2013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显示,约一半日本人认为“日中间不会发生军事冲突”,而过半中国人认为日中间早晚会发生军事冲突。

调查显示,日本人选择“不会发生”的比例最大,达46.7%,比去年(37.9%)有所增加。同时认为“将来会发生”的受访者为21.3%(24.3%),即便加上认为“几年内会发生”(2.4%,去年为同2.9%)的人,担心会发生军事冲突的受访者总共不到3成。同时回答“不清楚”的人也达到29.3%。

日本有识之士中认为“将来会发生”的人占19.1%,较去年(38.2%)出现大幅下降。认为“几年内会发生”的仅有8.0%(7.5%),两者合计不过27.1%,还不到3成。而认为“不会发生”的人从去年的38.2%升至48.3%,增加了10个百分点,这显示日方的看法较为乐观。

与此相对应,35.3%(去年是36.9%)的中国人认为“将来会发生军事冲突”,这成为今年最多的回答。认为“几年内会发生”的人占17.4%(13.3%),两者合计达52.7%,也就是说超过半数中国人认为日中间早晚会发生军事冲突。但同时,认为“不会发生”的中国人也从去年的28.6%增至32.3%。

中国精英中,认为“几年内会发生”的人从11.7%增至15.5%,但认为“将来会发生”的人从去年的44.4%降至35.5%,两者合计为51.0%,比去年(56.1%)要低。同时,认为“不会发生”的人从15.6%增至35.3%,增长了20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