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反映实际经济感受判断指数连续四月下滑

2013-08-08 1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8月8日报道,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7月份经济观察者调查结果显示,反映街头实际经济感受的现状判断指数较上月下降0.7点至52.3,连续四个月环比下滑。主要原因是贵价品销售额的增长停滞。该指数已连续五个月超过判断经济是否景气的分界线50。

内阁府对7月经济现状维持了6月的评估结论,认为“正在缓慢好转”。不过,此次与评估下调为“目前好转的速度放缓”的6月相比,表述有所改变。

显示未来两三个月经济预测的前景判断指数不变,仍为53.6。电费、食品、燃料的涨价虽令人不安,但也有人对安倍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抱有期待。

在构成现状判断指数的3项指标中,家庭开支指标受促销活动减少影响下降了1.6点,企业指标因订单及产量增加上升了1.7点,就业指标也因建筑业等的招聘增加改善了0.1点。

从民间经济观察者处收到了诸如“国外品牌商品也伴随日元贬值而涨价,销量减少”(南关东地区某百货店)等反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