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拒交斯诺登资料 美电邮公司被迫关闭

2013-08-11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9日报道,一家据信是“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使用过的加密邮件服务公司日前突然关闭。有消息称,此事可能涉及到一场官司,美政府希望借助胜诉获准取得该公司的客户资料。

该公司名为拉瓦比特(Lavabit),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公司老板洛达尔•利维森发表声明称:“我被迫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究竟是成为对美国人民犯罪的帮凶,还是关闭拉瓦比特、放弃苦心经营近10年的成果。”在仔细思量后,他决定“暂停运营”。

利维森还在声明中暗示自己被下封口令,他说过去六周发生的事情导致其作出上述决定,但他被禁止谈论这些事情。

此外,另外一家较著名的加密电邮提供商“无声圈子(Silent Circle)”表示,出于技术和政治原因,决定关闭电邮服务。“无声圈子”公司联合创始人乔恩•卡拉斯在博客上说:“我们已看到凶兆,我们决定最好是现在就关闭‘无声邮件’。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政府的传票、搜查令、安全信函或任何东西,这也正是我们现在采取行动的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