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专家称奥巴马政府在斯诺登问题上误读俄罗斯

2013-08-09 17: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专家称奥巴马政府在斯诺登问题上误读俄罗斯
资料图:美国前中情局雇员、“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在过去的六周不断向俄罗斯方面施加压力,要求其将“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引渡美国受审。但来自美国的分析人士8月8日接受采访表示,这一举措从开始就注定失败,不但会迫使俄方采取防御手段,还过分夸大了斯诺登在两国关系中所起的作用。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史蒂文·皮弗称,“斯诺登6月23日飞抵莫斯科之后,奥巴马政府就应该预见到俄罗斯将会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皮弗还称,既然明知俄罗斯不会同意引渡斯诺登,美国政府就不应对此事一再要求。

据悉,8月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将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会谈,可能会讨论斯诺登有关问题。而此前白宫刚刚宣布取消奥巴马和普京原定于下月的领导人会晤。

对此,皮弗表示,美国目前在斯诺登问题上采取的外交手段都过于强硬,这将夸大斯诺登在两国关系中的所起的作用。而此时俄罗斯政府可能原本有意向解决斯诺登的问题,如果美国政府采取较为温和外交手段,就有可能说服俄方引渡斯诺登。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