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宣布将改革政府监控项目 重新评估美俄关系

2013-08-11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宣布将改革政府监控项目 重新评估美俄关系
2013年8月9日,奥巴马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

综合外国媒体8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多个热点问题一一进行回应。他宣布将采取措施改革政府监控项目,表示美国“能够并且必须变得更加透明”。

***“斯诺登不是一名爱国者”

“考虑到有政府滥用监控项目的先例存在,(民众)对监控项目生疑很正常,尤其是现在科技正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奥巴马称,在国家安全和公民自由之间寻找合适的平衡点非常重要,他发誓要提高对政府监控项目的监督力度,以重塑政府公信力。

奥巴马表示,他相信这些监控项目没有遭到滥用,但也承认“仅有总统一个人有信心是不够的,美国民众也需要对这些监控项目有信心”。

有分析称,在“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支持者看来,奥巴马的上述表态可能被视为他们取得的部分胜利,这表明斯诺登曝光美政府监控项目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

不过,奥巴马随后一番话却给斯诺登的支持者泼了一盆冷水。“我不认为斯诺登是一名爱国者。”奥巴马称,早在斯诺登向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之前,他就已经下令重新审视监控项目,但他也承认“棱镜门”事件无疑激发了相关部门对此“更快速、更积极的回应”。

***公布四项改革新举措

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已就如何在为保护国家安全进行监控的同时,充分尊重公民的个人隐私展开讨论,并计划实施四项新举措来增加政府监控项目的透明度。

首先,奥巴马称他计划与国会合作,“适当改革”《爱国者法案》第215条内容。不过,他并未说明具体的改革方案,仅保证将会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和约束、给予更多的透明度。其次,奥巴马表示他将与国会一同寻求改革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希望增加一名公民自由代表参与法庭审议,以确保反对的声音能被听到。第三,奥巴马称他想要向公众公布更多有关监控项目的信息,恢复在斯诺登事件中受损的政府公信力。最后,将会成立一个高级别的外部专家组来审查美政府的监控项目。

吉吉•索恩是美国公益团体“公共知识”(Public Knowledge)的负责人,她认为奥巴马的改革计划开了一个好头,但需要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国会才能实现。

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拒绝就奥巴马提出的改革举措发表评论,国会是否会行动起来也还不清楚。然而,许多有影响力的国会议员已公开表态为政府监控项目辩护,他们称监控项目是发现恐怖威胁的重要工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