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拉克三大重要战略城市接连遭袭 近20人死亡

2013-08-06 14: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拉克三大重要战略城市接连遭袭 近20人死亡
近期,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呈增多趋势。(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三大重要战略城市8月5日接连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近20人死亡。

5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事件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东部的什叶派聚集区。当天下午,人们在一家面包店门口排队时突然发生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14人受伤。此外,在巴格达南部一社区,一对父子被武装分子枪杀。

在北部城市摩苏尔东南部一社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车队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2名伊拉克士兵在内的5人死亡。当天,摩苏尔东部发生还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

在盛产石油的基尔库克城东部艾尔纳塞尔地区,持枪武装人员袭击了平民,3人不幸遇难,另有4人受伤。

近期,伊拉克安全部队为追踪巴格达附近的基地组织成员,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数百人已被逮捕。接连发生的爆炸和袭击事件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对上述行动的报复与反抗。联合国援助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份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共有1057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2326人受伤。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