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关闭17国驻外使领馆防范恐怖袭击

2013-08-04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观察

多方消息证实威胁

3名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正在策划袭击,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详情不明。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斋月即将结束,这一恐怖组织最近数日加紧了袭击准备。

一名也门高级安全官员说,“这似乎是长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威胁”,也门政府“已经进入高度戒备,防范今后数天可能发生的袭击”。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彼得·金说:“这是过去10年我所知道的最具体恐怖袭击威胁。”

美国《纽约时报》2日援引多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方截获“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的电子通信内容。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斋月末期至开斋节期间,英方对也门的安全局势“特别忧虑”。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以也门为根据地,被美国视为现阶段威胁最大的恐怖组织之一。

为何是8月4日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如果真的发生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时间有可能就是8月4日,美国宣布使领馆集中关闭的日子。为什么是8月4日?美国媒体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8月4日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生日,也是伊朗新任总统鲁哈尼就职的日子,恐怖分子或因此选择在8月4日发动袭击。

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英国广播公司在内的多家媒体,在报道中都提到,来自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威胁可能与斋月即将于8月7日结束这一时间点有关,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一周年临近,也可能是恐怖袭击威胁增加的原因。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