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关闭17国驻外使领馆防范恐怖袭击

2013-08-04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国务院2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国公民防范恐怖袭击。21座美国驻外使馆和领事馆定于4日关闭。英国和德国决定临时关闭驻也门使馆。多名美国官员说,这是多年来最具体的恐怖袭击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国人员和设施。

□美国

大规模关闭使馆

美国政府1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一批驻外使领馆4日暂时关闭,闭馆日期可能延长。2日,美国国务院公布详情,将关闭驻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巴林、孟加拉国、吉布提、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利比亚、毛里塔尼亚、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苏丹和也门使馆;驻伊拉克、沙特和阿联酋的共计4座领馆将闭馆。4日是周日,但在伊斯兰国家为工作日。

美国驻以色列使馆4日也将闭馆。这座使馆通常周日不对外办公。使馆已经要求非必要馆员4日不要待在馆内。

出于安全原因如此大规模地关闭驻外使领馆机构,在美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关闭时间或延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项“预防”的举措,但是她拒绝详细说明此次威胁来自何处。

“国务院已指示某些美国使馆和领事馆本周日继续关闭或停止工作。”哈夫告诉记者。这项决定是“出于必要的谨慎,同时是为了照顾我们的员工及可能前往的人群。”

哈夫说,这些使馆将于周日关闭,随后会评估是否重启这些设施。“然而,我们也可能会延长使馆关闭的天数。”她说。

相关新闻

奥巴马4日生日当天或有恐怖袭击

英国将关闭驻也门使馆 敦促公民尽快离开

恐怖分子为何可能选择8月4日发动袭击

美国政府更应反思对外政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