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关闭17国驻外使领馆防范恐怖袭击

2013-08-04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国务院发布警告

美国国务院2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国公民防范恐怖袭击。

国务院2日在网站上发布消息,告诫美国公民,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特别需要防范恐怖袭击,袭击可能发生在或源自阿拉伯半岛。

旅行警告期限为本月2日至31日。国务院说:

“现阶段信息显示,‘基地’及其附属组织继续策划在这一地区和其他地区发动恐怖袭击,时间可能集中在从现在至8月底。”

“恐怖分子可能选择使用各种方式和武器,针对(美国)官方和个人。恐怖分子可能在公共交通系统和其他旅游设施发动袭击。美国正在与其他国家密切协作,应对这一威胁。”

美国国务院还建议美国民众在特定的网站上登记相关旅游计划,以方便美国驻外使领馆人员与旅行者取得联系。

白宫2日说,奥巴马听取恐怖袭击威胁的最新报告,下令“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美国人的安全。

□英德

关闭驻也门使馆

多名美国官员,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2日说,恐怖分子不仅策划袭击美国目标,而且打算袭击其他西方国家目标。

英国政府2日宣布,鉴于安全威胁增大,英国驻也门首都萨那的使馆定于4日和5日闭馆,一批使馆人员已经撤离。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英国不打算在同一时期关闭驻其他国家的使领馆。

英国外交部发布旅行警告,劝告英国人不要前往也门,强烈建议身处也门的英国人离开,原因是也门有发生恐怖袭击的“高度危险”,英国公民遭绑架的风险“非常高”。

德新社援引德国政府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德国驻也门使馆也将于4日和5日闭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