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政府解密部分NSA监控项目文件 披露更多细节

2013-08-01 15: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政府解密部分NSA监控项目文件 披露更多细节
 
美国政府31日公开了部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控项目的文件,这批解密文件提供了关于NSA监控计划的更多细节。

据外媒8月1日报道,为了平息公众的愤怒,美国政府31日公开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项目的部分文件,这批解密文件与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披露的“棱镜”监控计划相关,向公众提供了关于NSA监听计划的更多细节。

其中一份解密文件是国外情报监视法案(FISA)下达给一家不知名公司的法院传令,要求其提供“不间断且事无巨细的通话记录”,其通话记录范围涵盖全球,包括电话号码、通话时间和时长,但不包括通话内容。法院规定NSA只有在有根据地怀疑通话号码跟恐怖主义有关的情况下才可以查看通话者的通话记录,并且只有经过许可的NSA官员才可接触这些信息。此外,尽管法院并不需要批准每一次查询,但NSA需每月向法庭递交一份行为报告。

尽管美国政府主动公布了这些文件,但是似乎并不能平息公众的质疑之声。公民权利维护者称这些文件表明国会需要限制NSA。美国隐私保护团体“民主与科技中心”负责人莱斯利•哈里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公布的那份)法令表明,美国政府可以不经FISA介入而决定是否调查某个通话人的通话记录。现在是时候叫停这些罔顾公民隐私及自由权的讨厌项目了。”

另外,31日,斯诺登又披露了一项名为“Xkeyscore”的更大规模的监控计划,该计划可以“最大范围收集互联网数据”,内容包括电子邮件、网站信息、搜索和聊天记录等等。这也给美国政府试图通过主动披露相关文件来证明监控项目不会破坏公民隐私权的作法带来了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