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卢森堡首相因情报部门丑闻辞职 本人也曾被非法监听

2013-07-11 10: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卢森堡首相因情报部门丑闻辞职 本人也曾被非法监听
 
卢森堡首相容克宣布辞职

据英国媒体报道,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7月10日因该国情报部门丑闻而宣布辞职。他同时提议提前举行大选,以化解他辞职引发的政治危机。

报道称,近一段时间,卢森堡情报部门SREL因涉嫌非法窃听、收受官员贿赂等正在接受该国检察部门的调查。反对党批评容克及其领导的内阁未能及时制止情报部门的渎职行为,并提议发起针对容克内阁的“不信任投票”。与此同时,卢森堡执政联盟内部分较小党派的领袖也认为容克应为此承担责任。

10日,在经过卢森堡议会7个小时的讨论后,容克宣布辞职。容克称在“不信任投票”中,他的联盟很显然不会支持他。他还提议提前举行大选,以化解他辞职所引发的政治危机。

容克现年58岁,担任首相长达18年之久,辞职前是在位时间最长的民选领导人。他于2005年至今年初兼任欧元集团主席一职。

卢森堡官方调查发现,SREL通过非法窃听获得了1.3万份秘密文件,还曾虚构过一项反恐行动,该“行动”实际上是为了掩盖俄罗斯一寡头付给某位西班牙间谍1000万美元。据了解,就连容克本人也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秘密监听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