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司法部说斯诺登可无限期留在机场中转区

2013-07-28 13:52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司法部一位负责人27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法律,“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可以“无限期”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

这位负责人当天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外国公民在机场中转区停留期限,以及有关的责任问题,俄罗斯法律中没有相关规定。”

俄司法部表示,自斯诺登向俄方提交临时避难申请之日起,俄联邦移民局通常会在3个月内就是否向其提供临时避难作出决定。如果斯诺登获准在俄临时避难,并按相关要求通过体检,那么就能够在俄合法逗留,同时可以按规定程序在俄联邦移民局登记备案。

斯诺登6月23日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仍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本月16日,斯诺登正式向俄提出临时避难申请,目前正在等待俄方相关机构的决定。如果俄联邦移民局同意受理斯诺登的申请,那么斯诺登就可以离开机场中转区,在审理期内在俄境内逗留和自由活动。

斯诺登滞留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一个多月以来,美方持续向俄施压,要求交出受到间谍罪指控的斯诺登。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本月26日重申,俄罗斯不会将斯诺登引渡给美国。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