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尚未决定庇护斯诺登 美国递交官方信函要求引渡

2013-07-25 19: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尚未决定庇护斯诺登 美国递交官方信函要求引渡
斯诺登向俄方提交的临时庇护申请。

据俄罗斯商业日报《生意人报》7月24报道,美国已经向俄罗斯递交一封官方信函,要求移交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

据悉,美俄两国之间没有正式引渡协议。对此,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7月25日通过推特解释说,美国没有要求俄罗斯引渡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而只是想要俄方将其送回。麦克福尔还进一步说,美国之前曾送还回很多俄当局想要的人士。

《生意人报》的文章说:“(美国的)发过来的一份文件坚持要求俄罗斯引渡那名逃亡人士(斯诺登)回国(虽然俄美没有签署引渡协议,不过这封信函是正式的)。”美方的信函表明,若俄罗斯同意临时庇护斯诺登,那么两国关系可能因此恶化。

该报纸还援引一名与美国政府关系很近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美双方几乎每天都在讨论有关斯诺登的事情。

斯诺登目前仍在莫斯科谢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还没有收到可以允许他离开此处的俄方文件。他的律师说,俄方在庇护问题上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并解释决定的推迟与斯诺登的特殊情况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