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斯诺登已从莫斯科机场中转区酒店退房

2013-07-25 07: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媒:斯诺登已从莫斯科机场中转区酒店退房
“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资料图)

据美国《外交政策》网站7月23日报道,俄罗斯媒体称“棱镜”监控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已经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酒店办理了退房手续。斯诺登6月23日从香港飞抵莫斯科,他已经在该机场滞留了一个月。

斯诺登此前入住的机场酒店的员工告诉俄罗斯媒体:“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斯诺登玩失踪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6月初,他在香港接受了英国《卫报》的采访,并将数千份文件转交了《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此后他就消失了。6月下旬,有传言说斯诺登将从莫斯科机场转机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媒体争相购买这趟航班的机票。摄影师们幻想着能在飞机上采访他,登记后却发现斯诺登座位是空的。美联社曾派出一名记者前往莫斯科,该记者没有申请俄罗斯的签证,目的就是要滞留在斯诺登藏身的机场里。然而现在,斯诺登不见了。7月12日,斯诺登曾在机场会见了数个人权团体的代表,但是记者并没有被邀请,只能通过二手资料和推特(Twitter)猜测谈话内容。

那么,斯诺登为什么要离开俄罗斯机场呢?首先,莫斯科机场的客房服务费用非常昂贵。其次,斯诺登或许已经厌倦了滞留在酒店的日子,这里更像是给没有签证的旅客准备的监狱而不是奢华的宾馆。该宾馆的一块标语是这样说的:“还想在下一个停留期间看到我们酒店为您提供的齐全设备吗?我们强烈建议您在飞往莫斯科之前先拿到签证。”再者,斯诺登或许还在宾馆里,就像薛定谔的猫一样,在公众视野之外。想想斯诺登迄今为止成功欺骗的当局:美国国家安全局、博思艾伦咨询公司、美国执法部门和国务院、香港和莫斯科的国际记者团,这种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22日透露,斯诺登希望23日获得俄罗斯许可文件,从而结束长达一个月的机场过境区生活进入莫斯科市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