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院法案威胁俄罗斯“收留”斯诺登将遭制裁

2013-07-26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参院法案威胁俄罗斯“收留”斯诺登将遭制裁
 
美国参议院委员会25日通过法案,威胁如果俄罗斯“收留”斯诺登,美国将发动制裁。

在斯诺登等待俄罗斯批准其避难申请之际,美国参议院委员会25日通过法案,威胁如果俄罗斯“收留”斯诺登,美国将发动制裁。

当日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批准2014财年外交拨款,并以全票通过一条附带的修正条款,规定如果他国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美国国务卿须与国会相关委员会磋商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包括“取消或暂停贸易优惠”。

这是斯诺登7月16日正式向俄罗斯提出临时避难申请后,美国会委员会首度明文威胁俄罗斯不得“收留”斯诺登,其“取消贸易优惠”的措辞暗示可以对一年前才加入世贸组织的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自6月23日斯诺登离开香港飞抵莫斯科、尤其是申请在俄罗斯避难后,美国会议员对俄罗斯的批评日益升温。有议员称,如果斯诺登的申请获批,将是对美国“赤裸裸的侮辱”;也有议员呼吁对俄罗斯发动人权制裁,或重新推动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