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民主党将暂停菅直人党员资格 批鸠山“亲中”

2013-07-26 16: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民主党将暂停菅直人党员资格 批鸠山“亲中”
7月26日,日本民主党今举行常任干事会议,决定暂停菅直人党员资格3个月。(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7月26日在常任干事会上提出,由代理党首大畠章宏接替细野豪志出任干事长,并获得通过。会上还通过了给予在参院选举东京选区支持无党派人士、违反党方针的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暂停党员资格3个月”的处分方案。

此外,会上通过了对在钓鱼岛问题上,多次发表“偏向中国言论”的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抗议书,称其言论“有损国家利益、毫不负责的”,抗议书称,日本自民党对鸠山由纪夫的相关言论“非常遗憾”。

据悉,细野豪志定于当天辞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职务,较原先计划的8月底辞职有所提前。海江田万里希望尽快调整人事以避免党内混乱长期化,加快重振旗鼓的讨论。

有关对菅直人的处分,民主党领导层曾在24日的常任干事会上提议开除其党籍,但因多人认为“处分过重”而作罢。菅直人拒绝主动退党,但表示愿意接受处分。暂停党员资格的处分将经民主党伦理委员会审查后正式确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