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民主党将取消前首相菅直人党籍 三大元老均离党

2013-07-24 10: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民主党将取消前首相菅直人党籍 三大元老均离党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7月2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在刚刚结束的参议院大选中,并没有支持民主党的候选人,而是支持了无党派的候选人,违反了党规。民主党中央决定,24日对菅直人发出离党劝告。如果菅直人拒绝离党,则将被直接开除。

在此次参议院大选前,东京都选区的民主党的2名改选议员中,只能确定一人作为党的候选人参选。民主党中央选定了铃木宽作为候选人。但是,另一名改选议员大河原雅子表示不服,决定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参选。而与大河关系较近的菅直人前首相,没有遵从党的决定,而是公开支持大河参选,并为她站街拉选票,导致民主党的竞选分裂,铃木最后败选,使得民主党失去了在东京都大选区的重要议席。

另外,民主党的另一位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虽然已经在5月底自动离党,但是民主党还决定追加处分他,给予他“开除出党”的处分。

 民主党的三名创始人分别为鸠山由纪夫、菅直人和小泽一郎,小泽一郎已经在去年被迫离党,如果鸠山和菅直人24日被开除的话,这意味着民主党的创始人均被扫地出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日本民主党 菅直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