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监狱解救同伙 数百人成功潜逃

2013-07-23 1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监狱解救同伙 数百人成功潜逃
遭袭击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资料图片)

据外媒7月23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日前对该国阿布格莱布监狱发动突然袭击,以解救其犯罪同伙,包括基地组织高级头目在内的数百名罪犯现已潜逃出狱。

21日晚,自杀式袭击者开着装满炸药的车子闯进位于巴格达市郊的监狱大门,他们用迫击炮和火箭弹攻击门卫,然后引爆了炸药。其他武装分子隐蔽在监狱附近的公路上,负责对抗从巴格达赶来的援助部队,掩护冲入监狱的自杀式袭击者。

对抗持续到22日凌晨,10名警察和4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死亡。直到军方直升机到达后局面才得到控制,那时已有数百名在押罪犯成功潜逃。据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称,潜逃人数现已达500余人,其中大多数是已被判死刑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

此前,类似的自杀式袭击在巴格达北部一监狱也曾发生过,但防卫人员成功阻拦了罪犯潜逃,有16名士兵和6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