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朝07年峰会记录失踪 引发朝野激烈口水战

2013-07-22 19:50 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7月22日报道,韩国朝野联合调查团22日在国会运营委员会会议上进行了汇报,表示最终未能在国家记录院找到2007年时任总统卢武铉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首脑会谈对话录,调查团此前已经动员专家进行了全力查找。

对话录被认为同时收于国家记录院和国家情报院。据情报院上月公开的会议记录,卢武铉在会谈中表示赞同金正日的意见,提议修改西海北方界线(NLL)。执政党谴责称此番言论意味着放弃NLL,在野党则表示不能断章取义。国家记录院随后于本月18日宣布没有存放对话录。

在对话录“失踪”问题上,执政党新世界党认为卢武铉政府考虑到“放弃”NLL言论等敏感问题,故意未把对话录移交给国家记录院,或将其移交给国家记录院后销毁。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认为,对话录是在李明博执政时期销声匿迹的。

上述西海北方界线由时任联合国军司令部总司令、美军上将马克·克拉克设于1953年8月,旨在避免韩朝双方在西部海域发生武力冲突,但朝鲜自1973年起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已在该区域发生过多次军事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