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私藏大量字画 真伪待定

2013-07-19 14: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私藏大量字画 真伪待定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7月19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9日表示,检察厅对前总统全斗焕进行的搜查已告一段落,目前正在分类整理收缴的物品。这些物品包括300余件字画等艺术作品,总价值在数十至数百亿韩元之间(约合人民币550万至5500万元)。

韩国检察厅将从下周起邀请专家对艺术作品的真伪进行鉴定,同时调查美术作品的购买途径和资金来源。在收缴的艺术作品中,包括全斗焕儿子全在庸的7幅亲笔作品,以及英国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的名作——钻石镶嵌头骨《对上帝的爱》的模仿画作。收缴的艺术作品为国内外48名艺术家所做,种类包括东洋画、西洋画、版画、书法作品、宣传画、轴画和像框画等。

检察厅此前对全斗焕及其亲朋的住宅和公司进行了搜查,同时对全斗焕的子女和亲属采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全斗焕因涉嫌主谋1979年的“12·12”军事政变和1980年“5·18”光州事件等,1997年4月17日被大法院以“军事叛乱”、“内乱”和“贪污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追缴罚金22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在此之后的17年里,全斗焕只缴纳了罚金的四分之一,即533亿韩元。2003年被要求公开财产清单时,全斗焕称自己只有“29万韩元”,遭到民众唾骂。

1979年12月12日,由全斗焕、前总统卢泰宇等组成的军方新生势力在未获得时任总统崔圭夏的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动员兵力强行逮捕时任陆军参谋总长郑升和,并在此过程中发生军事冲突。该事件被称为“12·12事件”。

“5·18民主化运动”又称“光州事件”,于1980年5月18日发生在全罗南道光州,是当地学生和市民要求推翻军事独裁政府,实现民主主义的一次运动。当时掌握军权的全斗焕政府下令进行武力镇压,与学生和市民形成武力对峙,造成大量平民和学生伤亡。5·18民主化运动加速了韩国民主政治的到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