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奢华生活引争议 长子涉嫌“洗钱”

作者:金兑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16:15:59
分享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奢华生活引争议 长子涉嫌“洗钱”
全斗焕(左)和长子全宰国

据韩国媒体6月4日报道,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及其家人因在其执政期间非法获得数千亿韩元资金,曾被判追缴1672亿韩元非法所得,但如今却依然过着豪华的生活,引起了民众对其家族仍然拥有秘密资金的猜疑。而日前曝光的全斗焕长子在避税港成立皮包公司的消息,更加重了公众的怀疑。

全斗焕去年8月至9月在首都地区新开张的一个高尔球场打完球后,与同行人员一起举行最高级洋酒派对的事实曝光后,引发了广泛非议。外界纷纷呼吁对全斗焕的资金来源展开调查。对于全斗焕的资金来源,有多种解释,一些政界人士称“全斗焕在任时给予了得力助手们很多恩惠,因此现在这些助手们为他支付活动费用”;法律界则有传闻称:“全斗焕拥有不记名债券形式的资产,因此无法追查。”

日前,前总统全斗焕的长子,目前54岁的全宰国在避税港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皮包公司一事被曝光。全宰国设立该皮包公司的2004年刚好是其弟全宰庸(音)因涉嫌管理全斗焕的73亿韩元秘密资金遭检方调查、并受到刑事处罚的那一年。因此全宰国设立的公司是否是为了“洗白”全斗焕的秘密资金,再度引发广泛关注。

目前,韩国检方、国税厅和金融监督院均已表示,将调查全宰国设立的皮包公司和海外账户的情况。韩国媒体预计,对全宰国以及全斗焕是否藏有秘密资金的调查会加快步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