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执政党已获得70个以上议席 民主党惨败

2013-07-21 20: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执政党已获得70个以上议席 民主党惨败
7月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开始,一名老妇人在投票站进行投票。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月21日晚9点25分(北京时间21日晚8点25分),日本参议院大选的各党得票情况如下:自民党61、民主党12、维新会6、公明党10、大众党5、共产党3、无党派3。剩下还有21议席正在计票中。而小泽一郎领导的生活党和福岛瑞穗领导的社民党,目前还是为零。

上述结果显示,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的获得议席已经超过了预期目标的70议席。

另有报道称,曾执政日本三年多的民主党在21日的参议院大选中,可能面临最惨的选举结果。根据目前开票的情况,民主党可能失去四分之三的议席。在此次改选的121个议席中,民主党的改选议席为44个。但是,根据目前的开票情况和各大媒体向投票者的问询调查显示,民主党获得的最终议席,可能在10席左右。这一结果,将比10年前的参议院大选只获得13个议席的成绩还要糟糕。

民主党在2012年12月的众议院大选中遭到惨败,被自民党夺回政权。有日本记者在民主党总部开票现场,看到该党的代理干事长马渊澄夫表情严峻。据悉,民主党主席海江田万里将会在今夜举行记者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