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民党获胜几成定局 “扭曲国会”现象将消除

2013-07-21 1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自民党获胜几成定局 “扭曲国会”现象将消除
7月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开始,一名老妇人在投票站进行投票。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21日实施的第23届参院选举投票站调查显示,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获得过半数(122个席位)议席几成定局,“扭曲国会”现状将得到消除。

当天,日本第23届国会参议院选举进行投票,433名候选人将争夺参议院改选的121个议席。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议员任期6年,每3年改选一半。在433名候选人中,执政的自民党推举了78名候选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推举了55名候选人,其他政党和无党派候选人共有300名。改选的121个议席中包括小选区73个席位和比例代表选区48个席位。

此次选举是自民党去年12月时隔3年多重新夺回政权后举行的首次参议院选举,焦点是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能否通过选举在参议院获得过半数席位,终结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局面。从日本媒体的最新民调结果看,自民党和公明党在此次选举中优势明显,很可能获胜,进而控制参议院过半数议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